澳洲濱海住宅變危樓 巨浪侵蝕掏空地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1 日訊】住在海濱或許是個浪漫的夢想,但也存在安全隱憂。最近澳洲新南威爾斯省沿海地區,海邊房屋就因為沙土在巨大海浪的侵蝕下嚴重受損,懸在峭壁之上,居民已經提前撤離。

(7月17日)距離海水只有幾公尺,一些房屋已經露出地基,懸在海面之上,成為危樓。露台垮塌,草坪斷開,原本美好的庭院變成了懸崖峭壁,畫面怵目驚心。

7月中,澳洲新南威爾斯省由於強大的低氣壓系統造成的大浪與海水上漲,海邊沙土被嚴重侵蝕流失,而侵蝕最嚴重的地區是沿海的溫貝拉爾(Wamberal)。

當地居民 Margaret Brice:「我們的房子每天都持續著被破壞。我們都非常焦慮,恐懼和脆弱。我們對這種情況感到非常憤怒,但我們知道這是會發生的情況,因為沒有建造護岸牆。」

由於狂風暴雨,高達11米的海浪加速侵蝕海岸,新南威爾士省緊急服務部門預警房屋可能倒塌,事先向受影響嚴重區域的居民發布撤離命令,並派出義工挨家挨戶上門提醒。

當地居民 Margaret Brice:「真是太令人震驚了,我們已經失去了原始的海灘,如果失去了這些,沙丘將被破壞,而溫貝拉爾的其餘部分也將受到威脅。」

廚房被硬生生截斷,散落斷崖數公尺深,回家探查的居民心情沉重,也有人雇用卡車載來混凝土,要來加固房屋周邊,支撐房屋以防倒塌。

當地居民 KYLIE ROGERS:「昨晚我們已被疏散了,我不得不承認這是一個令人恐懼的時刻。」

當地居民:「現在房屋幾乎沒有任何東西,陽台也已經不見了。」

面對全球氣候變遷和冰川融化,住在海邊的居民,不得不開始擔心自己的家園是否會遭受威脅,毀於一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