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靠近太陽!NASA發布清晰「特寫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1 日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最近(7月16日)發布有史以來最接近太陽拍攝的照片,由他們協助歐洲太空總署(ESA)(主導者)在今年2月發射的「太陽軌道號」,6月中首次通過近日點,並飛入距離太陽4800萬英里範圍內,拍下了驚人的圖像。

太陽探測衛星「太陽軌道號」6月15日首次通過近日點,並在飛入距離太陽4800萬英里,約7700萬公里的範圍內,捕獲最接近太陽的照片,清晰可見佈滿整個太陽表面無所不在的微小太陽耀斑(閃焰)(solar flares)。

太陽風和太陽耀斑會射出數十億顆高電荷粒子,對地球等行星造成影響。這些驚人的圖像將幫助科學家們拼湊太陽的大氣層,有助於人類理解太陽大氣如何影響地球附近天氣,以及整個太陽系氣候。

NASA科學家 荷莉 吉伯特(Holly R. Gilbert):「到目前為止,我們只能從地球的角度對太陽進行拍攝,但是我們將首次能夠拍攝太陽極區的影像和圖片。我的意思是,這非常令人興奮的事。以及太陽軌道號配備功能強大的儀器套件,包括用於拍照,遙感和對電漿離子體進行採樣收集研究數據等。這種結合確實使我們能夠與太陽上發生的事情以及太空船上發生的事情建立起關聯。」

「太陽軌道號」攜帶六部遙感儀器(或望遠鏡)來拍攝太陽及其周圍環境,還有另外四部用來監測衛星本身周遭環境的儀器。透過比較兩組儀器的數據,科學家希望對太陽風的產生有更深入的了解。太陽風攜帶來自太陽高能量的帶電粒子流,會影響整個太陽系的太空天氣。

ESA科學家 丹尼爾 穆勒(Daniel Mueller):「這還不夠靠近太陽到我們最終會接近的距離。我們最接近的接觸將會是在太陽與地球之間距離的四分之一,我們將在大約兩年的時間內達到這一距離。」

「太陽軌道號」預計在2021年啟動所有儀器進行觀測與收集,下一個重大事件是預計在12月底時掠過金星,屆時它將距離地球表面50萬公里。

「太陽軌道號」是繼「水手10號」、「太陽神1、2號」、「信使號」與「帕克太陽探測器」等探測器後,歐洲首枚進入內太陽系的探測器。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