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童受虐雙腿截肢 勇戰10公里募款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1 日訊】英國五歲男童東尼哈吉爾,因為小時候被親生父母虐待,導致雙腿截肢,但他受到退伍軍人湯姆摩爾上尉募款事蹟的激勵,決定用最近剛裝上的新義肢挑戰行走10公里,也為治療他的倫敦兒童醫院募款。

在東尼哈吉爾(Tony Hudgell)還是嬰兒時,遭受親生父母近乎致命的虐待,當時他才四個月大,四肢骨折、臉上流著血、染上敗血症及多器官功能衰竭。養母寶拉(Paula Hudgell)在倫敦的兒童醫院初次見到他時,沒想到他會幸運地活下來,後來養父母在2016年收養了東尼。

養母 寶拉:「醫院曾說他無法坐立、走路、爬行和說話,他們不知道他的情況有多糟糕,因為受傷後大腦有腫塊、心臟有腫塊。所以我們每隔一週去醫院一次,實際上我們已經愛上了他,我們無法與他分開,於是我們做了一個重大決定,我們決定對他負責。」

主治醫生科基納基斯(Michail Kokkinakis)表示,現年5歲的東尼經歷多次手術,包括2017年的大腿截肢手術,在今(2020)年2月裝上了義肢,6月初時勉強邁出了第一步,現在他每天可以走數百公尺。

東尼說長大後想當一名警察。在他得知95歲的英國退伍軍人湯姆·摩爾上尉,為英國全民醫療服務系統(NHS)募款的事蹟後,東尼決定接受挑戰,在1個月內用義肢走10公里路,為醫治自己的兒童醫院募款。

先前,二戰老兵湯姆·摩爾透過募款網站(JustGiving)發起活動,從4月8日開始,在4月30日自己的100歲生日前,使用助行器每天在自家花園,步行完成總共100圈(來回走100個花園長度),為NHS籌集超過3300萬英鎊(約12億台幣)。

養母 寶拉:「我們從未想到過這樣的事情,東尼的行走已經進步了很多,非常快速的進步,他現在對義肢很有信心。這真是令人難以置信,在三個多星期前,他不太能走幾步,每天要走三分之一公里都是一項艱鉅的任務,現在他能輕鬆達成。如今我們已經完成了10多公里的路程,但是我們會繼續走到星期二完成30天,我們看看到還能增加多少路程。」

東尼原本打算為醫院募款500英鎊(約18,430台幣),目前已募集了超過100萬英鎊(約3,600萬台幣)的捐款,這筆資金對醫院非常重要,這將用來幫助,照顧像東尼這樣有複合需求孩子的專業醫護人員,改善醫療環境,讓病童和其家人生活變得更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