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學童難上線 暖心青年自發開班授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2 日訊】雖然現今網路看似發達,但在許多國家上網的普及率卻還是很低,因此當學校受中共肺炎疫情影響而關閉,改採線上教學時,無法上網就成為許多弱勢家庭的一大問題,然而幸好社區中還是有暖心的青年學子自告奮勇輔導學童,讓他們能跟上學校進度。

在用茅草搭建而成的簡陋教室中,戴著口罩的學生聚精會神聆聽私塾老師講課。

在首都新德里,這名數學系研究生自發教導當地弱勢學童課業,讓他們即使無法上網,也能跟上學校進度。印度從今年三月開始因疫情實施封鎖,學校關閉改採線上教學,但有許多貧民區學童因資源缺乏面臨學習落後的問題。

研究生 SATYENDRA PAL SHAKYA:「到處都開始了線上課程,但這裡沒有電,沒有自來水,甚至沒有適當的住所。 因此在這樣的情況下,這些孩子沒有筆記型電腦,甚至沒有手機。 即使有些人有手機,也有充電和沒有網絡的問題,所以他們的學習會落後。這些是清寒的孩子,我試圖補足這個差距,以確保他們學業不會落後。」

根據印度政府2017到18年的報告,能上網的家戶只有23.8%,許多家庭無法負擔昂貴的上網設備。

南美洲國家厄瓜多也面臨同樣的問題,居住在低收入區的16歲少女桃拉(Denisse Toala)則是在樹下建立學習區。桃拉原本只是要輔導家族親戚中的幾名小朋友,但隨著鄰居口耳相傳,目前已有將近40名社區學童前來接受桃拉輔導。

小老師 桃拉:「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教育離開社區的年輕人和小朋友,並為他們接受有效的教育創造機會,讓他們可以面對日常生活。」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厄瓜多委員會的統計指出,該國只有37%的家庭可以上網,在偏鄉地區則降到只有16%,相對的,台灣全國家戶上網比例高達90%,豐富資源值得大家知福惜福和善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