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工程師境外染疫? 張上淳:不排除特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3 日訊】比利時工程師來台86天,確診中共肺炎,感染源不明引發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無法完全排除是境外感染,國外也有類似案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比利時工程師病毒在體內停留四個月)有沒有很特例的狀況,我們不敢完全排除,因為在紐西蘭好像也有一個報導,也有類似狀況,個案從紐西蘭到澳洲,這當中他也曾經在很早的時候,有嗅味覺異常,三月時候有嗅味覺異常,那到七月的時候進到澳洲的時候,也被偵測出來有陽性狀況,你說以時間機率來說,是在台灣機會理論上要比較大,但有沒有特例狀況,還是要多點資料。」

中共肺炎特效藥瑞德西韋,原本預計有1000人次藥品7月底要進口台灣,但媒體報導,各國都在搶藥,食藥署也證實仍未收到藥廠的輸入申請。張上淳表示,患者不一定需使用瑞德西韋,大部分患者為輕症,據了解疾管署有跟藥廠持續聯絡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