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格比颱風增強變胖 豪大雨特報擴增為16縣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3 日訊】午報頭條先聚焦,今年第四號颱風哈格比,暴風圈已經進入台灣的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對台灣構成威脅,預估強度將增強,而且暴風圈有略微擴大。到上午11點,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的範圍,擴大到16縣市。

3日整個白天預計是哈格比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颱風暴風圈已經開始進入台灣東北部及北部海域,因此,氣象局持續針對哈格比颱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受到它的外圍環流影響,其實北台灣已經有陸續出現一陣一陣雨帶所帶進來的短暫的驟雨,而除了颱風的影響之外,我們看到西南部的海面,其實也有蠻多的雲系,所以隨著西南風引進,所以今天在台灣的中南部地區,其實也都有一陣陣明顯的驟雨出現,而且有時候會出現短時的強降雨。」

氣象局指出,北台灣的降雨在今天的下半天之後,會逐漸緩和,不過西南風帶來的降雨到今天下半天還是會持續。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另外在中午過後,受到熱力作用加強的影響,在山區的部分,甚至一些接近山區的平地,也是會有午後雷陣雨發生。」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針對桃園市發布豪雨特報,西半部局部地區大雨特報。至於是否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謝佩芸則表示,目前的預估還是以海警為主,是否會發布陸警,會依據最新監測狀況,對外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余宗翰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