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例境外移入! 菲律賓普篩後第10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4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追蹤台灣疫情的最新動態,今天(4日)又新增了一名境外移入,是一位長期居住在菲律賓的台灣女性,她8月2日返國後確診,而指揮中心也拿出對菲律賓入境者普篩9天的數據,強調普篩仍有漏網之魚。至於外傳行政院將拍板,入境旅客在機場全面普篩,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澄清說,這是錯誤的訊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今天有新增一例,境外移入COVID-19(中共肺炎)的病例。」

台灣再新增一名境外移入個案,是長期居住在菲律賓的50多歲女性。這也是台灣7月26日開始,執行菲律賓入境全篩後,第10個菲律賓境外移入病例。不過,面對外界呼籲,高風險國家入境應該普篩,莊人祥公布菲律賓入境普篩結果,顯示仍有確診個案是普篩之後才驗出,認為普篩效益有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那你說有些無症狀,是不是可以讓我們找到,其實是這樣的,只要是他是無症狀,被診斷出來之後,或是說,因為無症狀不知道他甚麼時候發病,但他如果被診斷之後,10天之內應該也沒有傳染力,一樣,跟是有症狀部分是差不多。」

另外,針對比利時工程師,來台兩個月後才發現確診,感染源遲遲找不到。有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分析,在台灣被境外個案感染的機會最高,推測是六月底在台北被感染的,對此,莊人祥保留態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如果說他在台北感染,那應該回到彰化會感染很多人,我也沒看到彰化有人感染啦,所以,推測就推測啦,那我們還是要看事實來說話。」

莊人祥表示,目前對該名個案接觸者已採檢441人,其中366人核酸檢測已呈現陰性、382人抗體檢測也是陰性,其餘還在檢驗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我們會把資料蒐集之後,我們專家委員會再來評估,判斷是境外移入或本土。」

至於有媒體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Ct值大於35就判定為「陰性」,莊仁祥駁斥,表示就算超過35,指揮中心仍須重複檢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