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非洲鼓隊 從服裝到鼓藝都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來看到地方藝文活動,在雲林斗六溪洲里,有一個非洲鼓隊群,成員來自各行各業,從服裝到鼓藝都很特別。

女士們頭戴鮮艷的方巾,勇士們配戴霸氣十足的羽毛帽子,動作一致,服裝吸睛,美麗的非洲鼓也很搶鏡。

鼓隊 男學員:「那個節奏很輕快,打起來會很舒服。」

鼓隊 女學員:「這個促進血液循環 ,防老人痴呆,要記。」

溪洲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鐘逢訓:「我們也是再一次想再崛起,我們透過我們森巴沒落之後,我們要透過我們非洲鼓,一步一步的把我們溪洲社區,尤其是漢記公園市集及理想社區,正式從這裡走出去。」

雲林斗六溪洲里這一團才成軍才三個多月,各方的邀約不斷,成員們來自各行各業,有建設公司董事長,有專業的音樂老師,還有貨運公司負責人等等,夫妻檔或是岳母女婿的都有,利用石榴火車站前的微弱路燈來練習,連八十七歲林奶奶,也參與。

鼓隊 女學員:「(打鼓的心情有很開心嗎)有哦,輕鬆,(您幾歲)讓你猜,(七十歲)我民國二十三年次的。」

鼓隊 女學員:「我們的精神當然精神可嘉,因為在端午節前前夕,我們都有被邀約,雖然只有短短的八堂課,但是我們在台上的表現,大家有目共賭,那我相信日後我們這一團wasawasa一定會更棒。」

雖然人數還不多,但他們擁有自信笑容,節奏感十足,在鼓聲中,非常享受工作之餘的輕鬆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