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超前部署又立功 台美將發表5G共同宣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5 日訊】美國在台協會(AIT)在昨晚發出貼文,宣告將於8月26日舉辦「台美5G共同宣言」論壇活動,AIT處長酈英傑、外交部長吳釗燮、NCC主委陳耀祥等人都將出席,共同宣示美台攜手捍衛新興網路安全未來的決心。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 孫雅麗:「5G它不會只是一個通訊的基礎建設,它是我們不管全世界哪一個國家,在邁向數位國家、數位經濟的時候,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基台。我們在8月26號,我們會跟美國共同的,一起宣告這樣的一個,台灣跟美國會加入到這樣一個陣營裡頭,確保我們5G網路的這個供應鏈的管理的話,也是要是安全可信賴的。當初我們5G在去年要釋照的時候,台灣就率先全世界第一個國家,要求所有的來參與釋照的,標案的所有的業者的話,除了要提出傳統的5G網路的建設的事業計劃書之外,我們也要它在建設5G網路的同時,要能夠確保它所建設的5G網路,是一個安全、可靠、具韌性的一個網路。」

NCC委員孫雅麗表示,5G網路的安全部只有在設備上,維護人員的管理也必須注意,5G產業將不只有傳統的電信設備供應鏈,還有很多ICT的設備會進來,台灣產業將有機會加入,扮演關鍵角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