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被爆姓黨!日本埼玉、神戶紛停用TikTok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5 日訊】日前美國總統川普直接表明,除非微軟或其他美國企業成功收購TikTok,否則9月15號就將封殺這款中國手機應用程式。而近期,不少日本民眾反應,擔憂TikTok可能會洩漏個人資訊給中共,因此,日本埼玉縣政府與神戶市政府相繼宣布,關閉官方TikTok的帳號。

日本《FNN》:「埼玉縣政府在今年2月創建了TikTok帳號,到目前為止一共上傳了約20部影片。並在6月和其營運商達成合作協議,原本預定為埼玉縣進行宣傳活動。不過,隨著美國逐步提高個資外流的警戒,在(日本)縣內也傳出表示擔憂的聲音。」擔憂抖音海外版TikTok帶來的資安風險,現在日本兩大地方政府宣布關閉官方TikTok的帳號。

日本《FNN》:「埼玉縣因此在7月決議停止使用TikTok帳號。另外,神戶市政府也表示已經停用在TikTok上經營的官方帳號了。」 而作為TikTok母公司的字節跳動,被爆料不能對中共說「不」仍「姓黨」,在2018年與2019年,旗下的APP「內涵段子」以及平台「今日頭條」,相繼被中共當局盯上,因為內容涉及中共所認為的敏感字眼。而隨後創辦人發出公開道歉信,向中共承諾會「加強黨建」,將內容審核團隊從六千人擴大到一萬人。而在去年,中共公安機關的170家網警單位更宣布,將以開通專門工作帳號的方式,集體入駐抖音。另外,大紀元從內部人士獲得部分中國公司的黨支委名單,其中,字節跳動在北京總部的黨支委中,有138名支部委員,這也顯示出,無論是中國社群媒體公司還是國有控股公司,已經被中共牢牢控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