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宛如遭原爆!存放六年硝酸銨受議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5 日訊】黎巴嫩貝魯特港口大爆炸事件,起因可能是倉庫內的硝酸銨,被焊接作業產生的火花引爆。不過高達2750噸的硝酸銨,也被爆料早在六年前就存放在港口旁的倉庫。民眾質疑政府巨大疏失。

黎巴嫩民眾在陽台拍到,貝魯多市中心附近港口,冒出滾滾濃煙,伴隨著像是鞭炮的閃閃火光逐漸擴散,不料下一秒引來劇烈爆炸,直毀週遭建築。

這次意外導致100人遇難,超過4000人受傷,而導火線就是積在港口倉庫旁高達2750噸的硝酸銨,「硝酸銨」是一種銷酸鹽化合物,主要用於農業的高氮肥料,工業用途有冷凍劑、殺蟲劑等,也常被用作爆炸混合物,成為一種普遍的工業炸藥。據官方稱爆炸起因,很可能是倉庫焊接作業產生的火花引爆硝酸銨。

黎巴嫩總理 迪亞布:「今天發生的事故一定會追究責任,關於這個從2014年就存在危險的倉庫,會有很多事實被揭露出來。」

而這批2750噸的硝酸銨,早在2013年9月就運抵黎巴嫩,根據航運追蹤網站FleetMon資訊,是一艘掛有摩爾多瓦國旗的俄羅斯貨船,原定前往非洲國家莫三比克,但因技術問題被迫靠港貝魯特,最終船隻及其載運貨物被遺棄在當地。

也有網友公開時任黎巴嫩海關總署署長,在2014年就致函一名「緊急事務法官」的文件,要求解決該批危險貨品公開文件,不過在接下來三年中,寄去的信件都未得到回覆。

許多黎巴嫩人認定,根本原因為國家管理不善,政治管理階層貪腐。當地的政治學者也推文表示,政府允許在人口密集的貝魯特存放這樣大量的爆炸性化學品長達6年以上,此行為已經超越了犯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