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首都大爆炸 逾百死 超過4千人受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5 日訊】國際焦點來看到,位於地中海東岸的中東國家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在昨天發生大爆炸,已知超過1百人死亡,4千多人受傷。官員判斷,爆炸禍因可能是來自,一批放置在港區、多年前沒收的硝酸銨,強調會全面調查究責。黎巴嫩總理迪亞布已經宣布,周三是全國哀悼日。

爆炸的瞬間,民眾驚慌逃竄,影片中還可以聽到尖叫聲。8月4號,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市中心附近的港區發生大爆炸,許多民眾都拍到了爆炸的畫面。

黎巴嫩拍攝民眾(2020.8.4):「我的天啊,我的天啊!」

清楚拍到爆炸形成的蕈狀雲,還有民眾近距離拍下爆炸的一瞬間。

爆炸過後,四處飄散濃濃黑煙,放眼望去一片廢墟,汽車被炸到扭曲變形,民宅瞬間只剩斷垣殘壁,路上全是被震破的玻璃和其他殘骸。

黎巴嫩居民 Joel Shamoun(2020.8.4):「我們當時在家,我們聽到像是煙火的聲音,我們想說那是港口的貨櫃著火了,他們沒辦法撲滅,幾秒之後,我們就被拋到空中。」

黎巴嫩居民 Fareed Shaarawi(2020.8.4):「我們聽到第一聲爆炸,我們去看看發生什麼事。我們沒有時間,我們沒有意識到會有第二次爆炸,玻璃就在我面前爆炸。」

事發之後,路上可以看到許多民眾掛彩。黎巴嫩「國家通訊社」(NNA)在當地時間上午10點27分報導,目前爆炸已經造成上百人死亡,超過4000人受傷。貝魯特的醫院已經滿載。

黎巴嫩總理 狄亞布(2020.8.4):「這是個難過的一天,貝魯特遭受折磨,黎巴嫩遭遇一場大災難。」「今天所發生的事不會沒有咎責就過去,那些應該負責的人,將為所發生的事情付出代價。」

黎巴嫩總統奧恩(Michel Aoun)4日表示,應該宣布貝魯特進入緊急狀態兩週。5日,奧恩已經與內閣進行緊急會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