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批中共恐嚇台灣 日防長將成安倍接班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5 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自民黨總裁任期到2021年9月屆滿,下屆首相人選備受關注。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日前受訪時表態,會盡全力角逐下一屆自民黨總裁,目標要走進首相官邸。

頻繁Po文報告,擅長使用社群媒體與民眾互動的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推特粉絲數已超過165萬,靈活親民的個性贏得了許多年輕人的支持。日前河野接受日媒採訪時明確表態,會盡全力角逐下一屆自民黨總裁,目標走進首相官邸。

ANN news(2009.11.10):「除了山本一太議員,約有10人在9月的自民黨總裁選舉中支持河野,並參加辯論會。」

繼2009年後,再次表態要角逐自民黨總裁選舉,河野太郎也展現擘劃日本未來的企圖心,他在上個月表明,希望日本加入由美、英、加、紐、澳組成的五眼聯盟,成為經濟夥伴關係,並減少對中共的依賴。

而在日前習近平國賓訪日案中,河野太郎也曾公開表示應謹慎考慮,並提出中共屢次出沒釣魚台海域,以及持續威嚇台灣等地,令人強烈擔憂。

日本防衛大臣 河野太郎(2020.6.5):「另一方面,對中國的國防預算增加了6.6%,以及中共說是要和平統一台灣,卻沒有做到和平。」

根據日本防衛省統計,中共海警船連續巡航釣魚台已超過百日,對此自民黨提出設置導彈防禦的訴求,河野太郎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必要時自衛隊會採取行動。而當記者詢問,中國可能無法理解設置導彈防禦的狀況時,河野反問,保衛我國領土為什麼需要中國理解。

日本防衛大臣 河野太郎(2020.8.4):「不好意思,鄰近國家是指哪裡呢?(主要是中國跟韓國等等),是中國自己先增加導彈的,為什麼需要他們理解?」

河野太郎出身政治世家,擔任過不少黨政要職,根據日本共同社民調顯示,9.2%受訪者認為河野太郎是合適的下任首相人選,僅次於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與現任首相安倍晉三。河野表態參選,讓日本自民黨的「後安倍時代」接班情勢更加白熱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魏嘉慧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