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年底換照卡關? NCC:秉公處理、不針對個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政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新任委員,今天一起現身接受媒體採訪。被問到,中天新聞台預計年底申請換照,新任NCC委員回應,將以超然獨立、秉持專業處理、不為任何政治服務。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 林麗雲:「在處理中天案的時候,其實也不是針對任何個案。」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7位新任委員,5日首度一起接受媒體提問,針對中天新聞台換照,過去參與過「反媒體壟斷運動」的NCC委員林麗雲表示,保障言論自由的多元表現是她一致的理念,台灣是民主法治的國家,審議會根據一定的程序以及法律規範來執行。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 林麗雲:「怎麼樣維持消費者的權益,然後建立好的市場秩序,那再來就是最重要的,從新聞的角度來講,怎麼樣藉由政策的手段,提升新聞專業,這個是最重要的。」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 王維菁:「也不只是委員會的審議,我們也有外部的這個專家學者,所以我想我們會秉持著這個專業,以及一些整體的考量,到時候會秉公處理。」

NCC委員王維菁表示,NCC過去對新頻道申設較嚴苛,但換照申請卻相反,盼望未來的標準能趨於一致,另外,對於OTT專法,NCC主委陳耀祥表示,OTT TV 有適度納管的必要,將在9月左右舉辦公聽會,也將有明文規範中資OTT業者。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 陳耀祥:「現在就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範,那其它、其它部分來講,我們在OTT的專法、OTT TV的專法裡面,也有設有相關的一個條文的規定,那這個部分來講的話,只是說把我們現在的做法,進一步把它更明確,然後更在法律上賦予,相關的這些業者的義務,這樣去處理而已。」

陳耀祥表示,兩岸的活動應該要平等互惠,但現在最大的問題是,對岸卻不讓台灣相關業者過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