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南古都半程馬拉松 10月中旬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2020臺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原定在3月1日舉行,因為中共肺炎疫情影響延期,如今台灣疫情趨緩,確定在10月18日複賽,台南市府自重新開放報名到8月底,歡迎全國馬拉松好手來,自我挑戰。

以「古蹟密度最高」及「傳統特色小吃」聞名的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4日舉行複賽記者會。原來有2萬多人報名,因為疫情影響,目前參賽者約有1萬3千人,市府也加開報名期限到8月31日止。

台南市長 黃偉哲:「台灣因為疫情取消了許多重要的活動的時候,第一場恢復舉辦的馬拉松,在10月18日我相信我們有半馬、10公里、5公里,這都是非常熱門的競賽,或者是親子項目。而且沿途經過台南港區又經過古都,到時候還可以品嚐美食,所以是非常健康而且又好的活動。」台南市體育總會會長 吳志祥:「在這個疫情趨緩的情況下,我們也是一定要來辦這個古都馬,把這個運動賽事繼續延續下去,防疫措施大家就是把它做好,然後再來比賽。」台南市體育處為初次參加馬拉松賽事的選手規劃了豐富多元的訓練課程,記者會上專業教練也現身說法,教導選手如何自我訓練。

馬拉松教練 蘇志濱:「 8月開始你每個星期先準備50公里的跑量,大概就是跑一天休一天,一個星期用4天的時間去跑;9月份的時候累積到60公里;那在10月份的第一個星期,再辛苦一點累積到70公里之後,在比賽前一個星期放鬆,拉拉筋然後作輕鬆地跑步,原則上不要超過5公里這樣子,然後就可以備戰。」

台南古都馬每年都吸引眾多馬拉松好手參加,2017年更榮獲體育署「運動i臺灣-特色文化獎」。賽道中途設有美食補給大道,為參賽者補充滿滿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