醞釀20年的臺灣三部曲!魏德聖盼全民集資響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從國片《海角七號》到《賽德克.巴萊》,台灣導演魏德聖,正在醞釀下一個電影夢,《臺灣三部曲》電影計畫。魏德聖想要詮釋的,是近四百年前的大航海時代,由於規模不同以往,這系列規劃五部電影,總共需要耗資45億新台幣,5日正式啟動第一階段的集資計畫。

台灣導演 魏德聖:「台灣站上世界舞台的四百年。」

1624年,正值大航海時代,荷蘭人佔領福爾摩沙,台灣開始被納入世界經濟體系。

台灣導演 魏德聖:「回到四百年,台灣面向世界,各個族群第一次匯集的那個時間點,從三個角度看,荷蘭傳教士的角度,漢人海盜的角度、西拉雅獵人的角度,三個故事來詮釋一個時代。」

導演魏德聖醞釀20年,要以電影《臺灣三部曲》詮釋近400年前的大航海時代。

台灣導演 魏德聖:「不只是台灣的四百年,它是世界的台灣四百年,我覺得這個東西是一個非常值得被紀念的,這次的防疫做的很好,世界終於看到了台灣,那接下來呢?接下來我們要不要殺球得分呢?2024年是最棒的一個得分點,請大家一起幫忙。」

2024年電影首部曲即將上映,接著二部曲與三部曲將在2025、2026接連登場,總共五部的系列電影耗資45億台幣,魏德聖啟動第一階段集資計畫,號召全民響應,9月初開始搭建電影場景。

為了重現17世紀的台灣,魏德聖與團隊在全台尋覓拍攝地點,同時要在台南後壁區,打造118公頃的園區「豐盛之城」,以1:1規格,再現熱蘭遮城與普羅民遮城,這次的電影計畫,法國視覺特效團隊與日本美術團隊前來助陣。

台灣導演 魏德聖:「不同軍團聯盟起來要幹一件大事的感覺,那我覺得這種開場讓我覺得非常的興奮。」

早在2000年,魏德聖就已經寫好了《臺灣三部曲》的劇本,原本被旁人視為不可能的事情,卻一步步在進行中。2024年這部作品即將上映,而「豐盛之城」園區也將在年尾正式開幕,歷史與藝術文化價值將永遠延續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