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8月第一階協議複審會談 白宮要求中共履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5 日訊】來看到美中貿易最新消息,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與劉鶴,將在8月15日就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舉行視訊會談,在中共完成協議的進度落後下,白宮也呼籲中共應履行承諾與義務。

《彭博社》:「我們得知現階段,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與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於8月15日或前後舉行會議,討論有關中共在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所做的承諾,並更新近況。」

綜合外媒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同意與中共在8月15日,針對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舉行視訊會面,做為簽署六個月後的評估會議,包括中共未能實現,在兩年內採購價值2000億美元商品的承諾,白宮發言人週二呼籲中共,應履行承諾。

美國白宮發言人 麥肯內尼(2020.08.04):「我們鼓勵中共履行其義務,履行中國第一階段的協議,並且徹底的履行協議。」

對此會議,白宮拒絕評論,美國貿易代表署也未立即回應。不過在第一階段協議中,中共僅實現第一年目標253億美元所需能源產品的5%。消息人士評論,美中關係惡化,在這個半年複審中,將會有許多細項要討論,也可能包括美中近期的科技角力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