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薩亞斯登陸紐約市 記者直擊風暴現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5 日訊】颶風「伊薩亞斯」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登陸後,減弱為熱帶風暴,並向東北方向移動,吹襲費城、紐約等東岸大城市,也給紐約市帶來暴雨和罕見強風。請看我們紐約曼哈頓記者報導。

記者:「我現在是在曼哈頓島的第16號碼頭,這裡也是曼哈頓地勢最低窪的地區之一。我們看到當局是在沿岸壘上了紅色的水壩,裡面填充的都是水,來防止可能會到來的洪水的侵襲。」

紐約市民 Danya:「我希望(水壩)能起到作用,我感覺紐約知道如何處理這種事情,所以我不是很擔心,(水壩)看起來很堅固。」

雖然有洪水(flash flood)和龍捲風(tornado)預警,但還是有住在碼頭附近的居民來到岸邊,想親自目睹風暴有多嚴重。

紐約市民 Dawn:「在雨下大之前我們就會回去,我們趁機會出來看一下。」

暴雨在週二下午兩點左右已經停止,但緊接而來的是時速最高達到每小時75英里的強風。紐約市多地傳出樹木被風吹到的情況。

市長白思豪表示,龍捲風預警在紐約市非常罕見,提醒市民認真對待。

紐約市長 白思豪:「2007年我在我的布魯克林社區裡經歷過一次。一個實實在在的龍捲風撲向我們的社區,把我在11街的房子的牆板都吹垮了,汽車被掉落的樹枝砸壞,很多房子被摧毀。這是一個嚴肅的事情。」

紐約市民道恩(Dawn)曾經歷了2012年給紐約帶來嚴重災難的颶風桑迪(hurricane sandy),她說那次災難給她留下的最深印象是:

紐約市民 Dawn:「一定要做好準備,我們存了食物和水,我們也比較習慣不怎麼外出了,所以我們準備好了。」

記者:「紐約市應急管理中心表示,今天下午防護人員會在市內五區密切觀察,即時發現受暴風影響的區域,以便快速調動資源應對。」

新唐人記者 金石、奧利弗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