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返台暫緩 陸委會:先釐清陸生障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6 日訊】教育部5日宣布,將開放所有境外生返台,原先也包含陸生,不過隨後又改口,陸生部分只開放應屆畢業生。政策大轉彎,對此,陸委會今天(6日)表示,等待回台的應屆陸生有3千多人,不過開放境外應屆畢業生以來,實際來台數卻不到30人,所以先暫緩陸生來台,並了解困難、幫陸生排除障礙。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為什麼開放了2週,回台的實際數字如此的少,是不是受到不必要的阻撓或者一些回台的障礙?是不是有進一步釐清的需要,否則連急於返台的應屆畢業生況且如此,那對於其他想要返台的陸生他是否會順利呢,所以暫緩一下,了解他們的困難,或是我們是不是要排除一些不必要的,這個入境返台的障礙。」

日前中共阻撓陸生返台就學,要求台灣的學校證件不得出現「國立」字眼,刁難陸生申請來台的「大通證」簽注等等。對此,陸委會呼籲陸方,不應設置不必要的政治障礙,政府將在雙方善意互動的前提下,視疫情發展,審慎研議開放的措施與時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