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就業 台中週週徵才釋出五千個職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6 日訊】勞動部近期公告109年度上半年的失業率,台中市是失業率第二高的城市,有不少民眾因為突然失業尋求協助,市府為了振興就業,8月啟動「週週徵才」活動,邀集超過百家事業單位,釋出5000個以上職缺。

仔細填寫就業資料,畢業生參與徵才找工作,台中市因疫情影響今年失業率上升較六都最為嚴重,截至6月接獲資遣通報,比較去年同期增近4,000人。

民眾 許小姐:「畢業所以要找一個全職工作。」民眾 李先生:「台中人這樣子,所以當然是希望找就近的。」台中市勞工局長 吳威志:「疫情的關係影響到我們就業非常的嚴重,大家知道我們不僅負責大量的解僱、無薪假、資遣、甚至失業給付以及我們的就業媒合。」為了幫助失業民眾媒合工作,台中市勞工局積極開發職缺,8月啟動「振興就業週週徵才」活動,邀集超過百家事業單位釋出5000個以上職缺額。

廠商人資長 林俊成:「我們店端的一個職缺就是有,正職、還有我們計時人員、包含那個我們未來出店需要的一個儲備幹部,所以我們這次釋放出來職缺大概會有300出頭左右。」台中市勞工局長 吳威志:「我們辦理週週徵才的一個活動,大概會有20場次總共有一百多家廠商的一個協助。」

台中市上半年失業人口,增加對象集中在中高齡人口,勞工局並預計在下半年辦理台中市首場「中高齡就業博覽會」,協助中高齡就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