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宣布「乾淨網路」 五大領域全面對抗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6 日訊】週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佈,實施專門針對中共制訂的「乾淨網路」政策,鎖定5G網路,範圍擴及營運商、APP、網路商店、雲端數據、海底電纜等5個相關領域。

今年4月,蓬佩奧宣佈了美國的「乾淨路徑」政策,禁止使用任何由華為、中興等受中共控制的電信公司所提供設備和服務。

而國務院週三宣佈的政策是對「乾淨路徑」政策的重大升級和擴展,增加了「乾淨行動電信業者」、「乾淨軟體」、「乾淨應用商店」、「乾淨雲端」和「乾淨電纜」5大領域。

根據新政策,美國將拒絕中共的電信業者,在未來為美國與其它國家間的國際電信提供服務,同時責成聯邦電信委員會(FCC),終止中國電信等3家中共企業正在美國提供的電信服務。

美國的應用軟體商店也將清理所有不被信任的中國應用程式。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川普總統提到即將對TikTok採取行動,是有充分理由的,因為其母公司設在中國,TikTok、微信等應用程式對美國公民的個人資料是重大威脅,更不用說那些中共內容審查的工具。」

同時,美國政府還將禁止華為等中國供應商,預裝或提供下載美國應用程式,避免美國企業成為華為和中共侵犯人權的幫兇。

此外,川普政府還將限制中國的雲端服務供應商在美國收集、存儲和處理大數據及敏感資訊的能力。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正在保護美國人最敏感的個人資訊和我們企業最寶貴的智慧財產權,包括對疫苗的研究,防止這些資訊被阿里巴巴、百度、中國移動、中國電信和騰訊等公司運行的雲端系統獲取。」

而「乾淨電纜」政策,將確保中共無法從美國和其它國家連入全球網際網路的海底電纜中竊取資訊。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華為海洋公司使用中共政府支持的海底技術,在連接亞洲、太平洋、非洲和歐洲的多個項目中,以遠遠低於其它公司的報價競標。我們不能允許這種情況繼續下去,並呼籲所有熱愛自由的國家加入清潔網路(行動)。」

國務院週三推出「乾淨網路」政策,是美國近期一系列抵制中共侵略行為的最新措施,旨在徹底斷絕中共利用網際網路和通訊行業對美國進行侵犯。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熱愛自由的國家必須站出來對抗中共的侵略行為,好消息是,局勢已經發生了絕對的扭轉。」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