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港台女確診 莊人祥:說詞反覆.疫調棘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7 日訊】再來關心,日前一名台籍50多歲女性,在香港確診中共肺炎,由於她在居家檢疫期間曾逃離檢疫處所,被香港暫時判定為本土病例。不過個案曾在台灣停留一段時間,指揮中心發言人表示,由於發病前2天開始,才有傳染力,研判8月2日之前都不具傳染力,對台灣影響非常小。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在港台籍女)她在採檢前都沒有症狀,但是在住院後,開始有一些症狀出現,有症狀出來之前,應該是8月4號以後,等於是說這一例,會不會對我們台灣疫情有影響,應該是不會。疫調過程當中,因為個案說詞比較反覆,所以目前還沒辦法提供,明確的活動時序跟詳細的地點,這個部分,我們大概會先調她手機,就是她的足跡的部分,我們才有可能進一步匡列對象。」

至於個案是否可能在台灣被感染?莊人祥表示有這個可能性,會持續疫調,但個案說詞反覆,疫調棘手。另外關於日前在台確診的比利時工程師,目前接觸者採檢470人,核酸檢測PCR有467人陰性、3人檢驗中。血清抗體檢驗460人陰性,其餘檢驗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