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推全民檢測 未通知即把體育館改成檢測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7 日訊】香港爆發第三波疫情,港府今天宣布推行全民檢測計畫,只要民眾有意願,都可以進行一次免費篩檢,最快兩周後實施。不過,而昨天深夜傳出一輛貼著「華大基因火眼實驗室」的貨車,運送物資到香港中山體育館,今天港府也證實,將把體育館改建為檢測中心。

7日,港府召開記者會,特首林鄭月娥宣布,要推行免費全民檢測計畫,最快兩週後實施,雖然強調是自願性質。不過,這項全民檢測由中共醫療隊的3家大陸機構負責,而其中一家公司「華大基因」,遭到不少民主派人士質疑,DNA資料是否會被送中,對此林鄭月娥也回應。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太多的謠傳,太多的汙名,跟抹黑的行徑,沒有可能有人會有興趣所謂的樣本、基因這些。所有在實驗室裡做的病毒檢測,是不會知道是誰的,他們根本不需要知道也不會知道,只會有數目字。所有的樣本就會在香港銷毀,絕對不會拿去別的地方。」

港府才宣布要全民檢測,但6號深夜,一輛掛上「火眼實驗室援港物資」的卡車,卻偷偷運送一批物資到香港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隔天(7日)一早,更出現近200名警員駐守在外,多位區議員也到場了解,不料期間卻遭警方阻攔,更被以違反限聚令為由票控。

香港中西區議會主席 鄭麗?:「由此至終,就算到現在這一分鐘,我們要不是召開這個會議,根本沒有收到政府部門。通知我們會在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會做一個火眼實驗室。我們從昨晚到今天召開會議,緊急會議,希望可以問政府任何情況,都答不出來,究竟這個政府所有的情況都是矇在鼓裡,不讓我們知道。」

區議員抗議,港府在未經諮詢下,擅自將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改建成「火眼實驗室」,更批評豁免檢疫政策,是造成香港爆發第三波疫情原因,表示如果這項政策不改善,再多實驗室、臨時醫院,也是徒勞無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