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搶購潮再起!買不到每盒還喊漲50元以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7 日訊】近期確診案例不斷增加引發民眾恐慌,口罩搶購潮再起,民眾不管是到賣場,還是拿健保卡到藥局買實名制口罩,通通都買不到,口罩不僅一罩難求,價格也節節上漲,實際到賣場看,一盒50片的口罩,居然要價510元。

走到口罩專區,民眾幾乎是拿了就走,架上不到10盒,半小時就搶購一空,不過仔細看,一盒50片的口罩要價居然要510元,平均一片10元,足足比實名制口罩貴一倍。

民眾:「現在已經不是價格問題了,有沒有比較重要。」

民眾:「上週開始其實很明顯進貨沒多久,就搶空的狀況,基本上一片可能會超過十塊以上。」

就連民眾拿健保卡到藥局,不管是要買實名制口罩或是盒裝口罩,得到答案都是賣完,跑了好幾家都碰壁,只能敗興而歸。

民眾:「藥局或是其他地方會比較不好買,口罩也比較貴。」

開業藥局林藥師 林小姐:「想要搶貨廠商都請排隊,我可能要到兩個禮拜才有辦法拿到貨,來買的人都會跟我講說我要2盒5盒,甚至有人要跟我講要10盒。」

就算僥倖買到了,價格也已經貴了十幾塊,有成人醫療口罩原本一盒賣280元,現在已經一路漲到300至350元,讓民眾大喊吃不消。

民眾:「每一家都沒有,就說他們那邊已經很久都沒有了。」

藥師:「1800片兩百人份早上開門,大概2個小時就完售了。」

開業藥局林藥師 林小姐:「沒有貨的時候,我要跟廠商進貨的時候,我可能就會迫於接受比較高價錢,進貨的話(每盒)通常大概都300多塊以上。」

根據疾管署統計,疫情趨緩後,實名制口罩在7月份每天僅賣出342萬片,但疑似疫情升溫後,8月3日每天賣出多達732萬片,數量暴增一倍多,現在國際間的疫情持續升溫就怕口罩之亂再起,民眾也提前搶買以求自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