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傳擴大投片規模 台積電明年產能滿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8 日訊】英特爾7奈米傳出進度不如預期,也讓市場競爭對手AMD動作頻頻,有消息指出,AMD要強化跟台積電合作,明年,不管是7奈米,還是5奈米,下單投片量將倍增,可能包下台積電明年多達20萬片產能,有機會超越蘋果公司,成為台積電最大客戶。

美國處理器大廠英特爾,7奈米製程卡關,也讓競爭對手AMD得以趁勝追擊,執行長蘇姿豐帶頭,今年AMD第二季,營收19.3億美元,年成長高達26%,帶動股價正式超越英特爾,市值逼近千億大關。AMD旗下第四代伺服器處理器( Genoa),確定明年亮相,就採用台積電5奈米技術。

Market Rebellion聯合創始人 Pete Najarian:「蘇姿豐(Lisa Su) 和 AMD,絕對將分食英特爾的市占,我認為逐季之後還會持續,至於你會問為什麼要出脫(take off)?只因為我們看到股票已經大幅飆升一大區塊,或許會有所回跌,我認為會是未來(持有)機會。」

AMD 馬力全開,媒體報導,AMD 2019年在台積電投片,每月只有 2000-3000片,但2020年平均單月投片量,增加到7500-8000片,AMD將強化與台積電合作,傳出有意包下台積電2021年7奈米、5奈米產能,總投片上看20萬片,一旦屬實,AMD將超越蘋果,成為台積電最大客戶。

台新投顧研究部經理 范婉瑜:「從這段時間我們也看得出來,現在台積電在整個晶圓代工技術的領先是非常確定,因為你在它那邊如果下單之後,對於你產品的競爭力,相對會比較有幫助。短期內AMD就要超過蘋果(營收比重),這個可能性比較小,但是確實AMD對於台積電它營收的貢獻,確實是一直在往上沒有錯。」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 (2020.6.9):「資本支出今年大概沒有改變、不會改變。對於全年的展望,大概也不會改變。」

儘管台積電不就單一客戶發表評論,但高層上調今年資本支出至160-170億美元,主因就是看到高端製程需求暢旺!英特爾7奈米,也可望委由台積電代工,帶動後續營運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