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紀念館舉辦音樂浸潤展覽空間系列活動 邀民眾參與

現場觀眾聆聽演出。(國父紀念館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8 日訊】國立國父紀念館於109年8月8日,在博愛藝廊辦理109年「音樂浸潤展覽空間」系列活動啟動儀式,並由曾韋晴、施孟妏、劉亭妤等三位年輕優秀的女性豎琴、二胡、琵琶演奏家以「弦索論樂水噹噹」為主題,演奏溫隆信(鄉愁小調)、華彥鈞(大浪淘沙)、劉天華(月夜)、蕭泰然(冥想曲)、Handel(豎琴協奏曲第一樂章)、Glinka(夜曲)、Verdalle(愛的禮讚)等經典樂曲開啟系列演出活動。參與後續演出的表演團隊松山工農六重奏、北一女中弦樂團同學及光復國小賴俊賢校長帶領國樂團到場觀摩,在音樂聲中欣賞「臺灣國際水彩畫協會2020會員聯展」精彩作品並由該會理事長林仁山老師親自導覽,感受視覺和聽覺雙重的藝術饗宴。

 

林仁山理事長(左1)向國父紀念館梁永斐館長及光復國小賴俊賢校長等進行現場導覽。(國父紀念館提供)
林仁山理事長(左1)向國父紀念館梁永斐館長及光復國小賴俊賢校長等進行現場導覽。(國父紀念館提供)

 

國父紀念館梁永斐館長致詞時祝福在場的貴賓父親節佳節愉快,也提醒在場的大朋友小朋友不要忘記感謝父親並珍惜跟父親相處的時間。國父紀念館首創先例於去年邀請6所策略聯盟學校於展場進行11場音樂表演,將視覺藝術加入聽覺的感官體驗,使視覺藝術展示有多元的面貌。今年度的音樂浸潤系列活動原規畫於2月9日進行首場表演,因配合防疫取消。在疫情緩解及策略聯盟學校同學的期盼下,本年活動於今日正式啟動。這次活動具有三項意義:一、是一種創舉與創新的思惟:將音樂浸潤於展場每個角落,讓展出作品在音樂聲中傳達不同的表現方式。二、是一項跨界融合的實驗:視覺藝術可說是無聲的音樂,兩者合在一起,將會產生立體感。展場不只僅是展覽空間,也可以是跨界整合的場域。三、是提供學生及年輕藝術家展演的舞台:政府提供學生展演舞台空間,是政府機關應有的作為。年輕學子參與音樂比賽獲得獎項卻無表演機會,此外對於年輕藝術家支持,許多年輕藝術家學成歸國但表演機會有限。國父紀念館在展場開幕時,提供音樂表演,是對藝術家的尊重與鼓勵,也是優質服務的展現。

 

演奏家合影左起曾韋晴、施孟妏、劉亭妤。(國父紀念館提供)
演奏家合影左起曾韋晴、施孟妏、劉亭妤。(國父紀念館提供)

 

109年度該館邀請策略聯盟學校「光復國小國樂團」、「松山工農六重奏」、「北一女中弦樂團」、「私立東山高中」、「私立莊敬高中」、「私立靜心中學」等6所學校,並由溫隆信老師所帶領的專業音樂團體進行首場及最後一場壓軸表演,同時於首場演出邀請參與演出學校同學共同參與,進行觀摩學習與交流。系列演出規劃於每個月第2及第4週星期六下午2:00,在中山國家畫廊及博愛藝廊辦理音樂浸潤活動,不但讓策略聯盟學校社團於會中展現多元才藝,互相觀摩學習,也讓展覽呈現不同面貌,創造視覺與音樂融合的藝術饗宴。8月8日首場表演,由享譽國際作曲家溫隆信老師搭配「臺灣國際水彩畫協會2020會員聯展」進行編曲,演出以「弦索論樂水噹噹」為題,精心規劃演出內容邀請曾韋晴、施孟妏、劉亭妤等三位年輕優秀的女性豎琴、二胡、琵琶演奏家家共聚一堂,其中蘊藏了古典成語對於美女的讚嘆如「沉魚落雁、閉月羞花」的情境,引領參觀大眾浸潤於藝術欣賞之中。歡迎喜愛藝術的民眾踴躍參與,獲得視覺和聽覺雙重的藝術饗宴。

 

光復國小賴俊賢校長致詞。(國父紀念館提供)
光復國小賴俊賢校長致詞。(國父紀念館提供)

 

國父紀念館梁永斐館長致詞。(國父紀念館提供)
國父紀念館梁永斐館長致詞。(國父紀念館提供)

 

國父紀念館梁永斐館長及貴賓與演出團隊合影。(國父紀念館提供)
國父紀念館梁永斐館長及貴賓與演出團隊合影。(國父紀念館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