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長再讚台防疫 陳時中:免隔離有事「我負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8 日訊】再來看到,明天,美日高層官員都會來台!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Alex Azar II)將在明天(9日)傍晚搭專機抵台,3天行程將會見總統蔡英文,並與台灣防疫官員交換意見。阿薩爾行前表示,訪問是要加美台雙邊在全球健康及衛生安全方面的夥伴關係,也希望學習台灣對於疫情的積極有效作為。

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周日率團訪台3天,將和蔡英文總統會面,參訪口罩國家隊,並與衛福部官員交流防疫。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 阿薩爾(2020.8.6):「我曾經親自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和台灣其他官員合作過,台灣一直都是透明合作、協作的典範,儘管世界衛生組織領導層,一直將台灣排除在世界衛生大會的出席代表之外。而經由中共肺炎突顯出,我們需要透明化,需要(台灣)那種與國際互動模式,所以我將加強與台灣的關係。」

美國衛生部長高度評價台灣防疫,不過台灣內輿論關注美方團員入境未隔離,而疾管署多次說明美方人員須在美國先行核酸檢測,進入台灣必須團進團出,官方拜會時需要戴上口罩。

衛福部長 陳時中:「(記者:美日政要來台,不隔離如果發生感染,您要負責嗎)我要負責,這沒有甚麼,這只是說有沒有做隔離檢疫,有沒有做居家隔離檢疫,事實上整體在美國PCR陰性,那專機入台,專人引導團進團出,動線分離跟人民絕對都是分開的。」

而日本代表團也在星期日下午來台,先前往拜會蔡總統。為避免接觸民眾,將在下午5點台北賓館關閉之後,一行人才會安排弔唁李前總統。陳時中重申防疫強度不會減少,更強調如果有防疫漏洞會負起全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