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唐娟週一受審 FBI揭「研究生物製劑解毒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8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要求中共關掉修士頓領館後,又指控舊金山領館窩藏罪犯唐娟,直到7月23日唐娟才被捕。美國聯邦調查局指控,中共女軍官唐娟涉嫌簽證詐欺。而週四(8月6號),聯邦大陪審團,對唐娟提出兩項起訴。有檢察官表示,從中共軍事文件中發現,唐娟在研究生物製劑解毒劑。

聯邦起訴書指研究員唐娟對美國聯邦調查員撒謊。8月10日下午,唐娟將在沙加緬度聯邦法庭被提審。

唐娟是近幾個月來,美國法庭起訴的幾名中國公民其中之一。他們都是被指控,在美國幾所知名大學尋求研究員職位時,刻意隱瞞了他們與中國軍方以及其他政府機構的隸屬關係。

根據法庭文件,37歲的唐娟,2019年10月在申請到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進行癌症治療方面研究的J-1訪問學者簽證時,針對是否在軍隊裡服役,或是否屬於任何共產黨機構,或是否具有「任何特殊的化學和生物學經驗」時,唐娟做了否定回答。

起訴書指,聯邦調查局的調查確定唐對這些問題的回答是錯誤的。

聯邦調查員6月搜查唐娟在戴維斯公寓時,發現她穿著軍裝的照片,她穿著中國軍隊制服致敬的視頻,以及表明她正在研究「生物製劑的解毒劑」的文件。

唐娟在聯邦調查員離開後,帶著護照和其他物品,去舊金山中領館尋求幫助,她在中領館裡待了一個月。當沙加緬度聯邦檢察官點名中領館窩藏「逃犯」,唐娟因「歇斯底里」被送往醫院,聯邦特工在她得到治療和出院後,將她逮捕拘押。

聯邦檢察官說服法官下令繼續拘押唐娟,因為唐娟在美國缺乏緊密聯繫,卻與中領館有著聯繫,擔心中共領事館和情報人員合作,幫助她逃離美國,超出美國執法部門的管轄範圍。

唐娟的辯護律師亞歷山德拉·奈金表示,唐娟下週一將開始無罪辯護。她擔心仍在羈押中的唐娟不能行使其迅速審判權,因為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陪審團的審判被推遲。

針對唐娟在申請簽證時的不實回答,奈金補充說,唐娟可能做出某些回應,因為她不理解問題的措辭或存在其它「潛在的文化誤解」。

唐娟如果因簽證欺詐被定罪,將面臨最高10年的監禁和25萬美元的罰款。如果被判犯有虛假陳述罪,將面臨最高5年的監禁和25萬美元的罰款。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