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立委涉貪 北院再裁定趙正宇羈押禁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8 日訊】持續關心立委收賄案的最新進度!趙正宇、徐永明分別以100萬和80萬元交保,北檢不服、提出抗告,高院昨天(7日)裁定出爐,撤銷趙正宇交保裁定,發回北院重新審理,至於徐永明的部分,抗告駁回。上午9點半,羈押庭重開,下午裁定趙正宇羈押禁見。

無黨籍立委 趙正宇vs.記者:「有信心嗎?會擔心被收押嗎?」

無黨籍立委 趙正宇 vs.記者:「現在的心情還好嗎?有沒有覺得很委屈?」

8日一早趙正宇二度踏入北檢時神情凝重相當低調 ,立委趙正宇低調再低調雙唇緊閉,一句話都不說。

無黨籍立委 趙正宇 vs.記者:「委員你這段時間見了多少人啊?你有跟誰見面?你們有討論跟案情相關的東西嗎?」

歷經兩個多小時的審理,北院裁定趙正宇收押禁見,第一個理由趙正宇有多筆不動產,資力雄厚,不只有逃亡動機,更有逃亡能力。第二關於金流部分,還有證人未到案,而且跟林家騏和其他證人的說詞也不同。 至於SOGO案徐永明禁止串供沒有不當,而且職務明確單純,犯罪情節輕微,高院維持原本的交保裁決,檢方可說是一勝一敗。

時代力量前主席 徐永明 (2020.8.4):「案情的部份我不能談,不過我絕對沒有問題。非案情的部分,我們過幾天再說,謝謝。」

4日就以80萬元交保的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確定暫時獲得自由身。另外,同案被告 林家騏、丁富華提出的抗告,高院予以駁回羈押確定。父親節這天幾家歡樂幾家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