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號颱風「薔蜜」將成形 下週一、二全台有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今天慶祝父親節恐怕颱風也來湊熱鬧。菲律賓東方海面凌晨生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8日)晚間成為今年第5號颱風「薔蜜」,目前預測路徑將從台灣東側北上往南韓走,但外圍環流將引進西南氣流,週日起變天,影響最大估計下週一、週二,全台有雨,尤其中南部及花東地區降雨時間會更長。

天空雲層不少,但週六全台天氣還算晴朗,很適合全家出遊,好好慶祝父親節。不過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卻出現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正努力把周遭雲系、水氣聚攏,要形成今年第5號颱風「薔蜜」。

預報員 張承傳:「在明天算是最接近台灣的一段時間,大概從台灣東方外海北上,但目前來看最近距離還有400多公里,除非有大幅度的比較西偏的話,不過基本上發布警報的機率上目前來看是相對來說是比較偏低。」

目前預測路徑將從台灣東方海面,微微偏左掠過,經琉球群島一路往南韓而去。雖然各國都預測侵台機率並不高,但外圍環流挾帶的水氣,預料還將引進西南氣流,週日起變天。

預報員 張承傳:「持續北上的過程當中,會把目前在南海低壓帶的水氣再往台灣這邊提上來,所以從下週一到下週三的話,會受到南邊低壓帶水氣的影響,尤其是中南部跟台東這一帶,下雨的範圍會比較廣一點,而且時間上也會比較長一點,天氣要比較穩定預計要到下周四之後。」

下週一起連續兩天全台都要小心大雨,但至少這一個父親節假期大家可以放心外出,不必擔心淋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