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男模傳視頻 揭集中營黑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8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英國廣播公司(BBC)日前發布一支影片,是關於一位曾經當過中國淘寶的模特兒的維吾爾男子,不過報導內容卻與他的模特兒身份無關,而是這名男子,透過手機記錄失去自由的生活,地點就在新疆。男子在影片中,曝光新新疆集中營的黑幕,並向家人求救,表示在裡面的人都受到不人道對待。儘管中共外交部發聲明駁斥,影片仍引發國際關注。

8月4號「BBC」發布一段視頻,一名被關押的維吾爾人當時正被囚禁於一個房間,右手持攝影器材,左手則被以手銬鎖在床架之上。

報導說,畫面的主角是麥爾丹,他在新疆藝術學院主修舞蹈,畢業後和其他新疆青年一樣,為了尋求一個「中國夢」,他在2009年前往沿海城市發展。麥爾丹在廣東佛山成為淘寶的服裝模特兒,每天收入可觀,事業做得有聲有色。公司要求他隱瞞維族身份,並對外宣傳他是中歐混血兒。

2018年,中共當局在新疆以「再教育」名義快速興建集中營。同年8月,麥爾丹的生活也遭到迫害。他被控販售大麻而遭判刑16個月,朋友堅稱他是遭到誣陷。

今年1月15號,麥爾丹在兩名警察人員押解之下,由佛山乘搭飛機返回家鄉庫車。一個多月後,他的家人突然收到了他的微信消息,從視頻中可以看到他回到新疆後的恐怖經歷。

麥爾丹說,這裏除了衛生環境惡劣,連躺下的空間都沒有外,所有人都被銬上手銬與腳鐐,脖子以上被蓋著黑色頭套,且獄方不允許他們把頭套拿下來。

美國世界維吾爾人協會副主席 伊利夏提·艾山:「我覺得那只是冰山一角,他還能夠拿著手機拍照,說明他還屬於在那種轉換中心,或者是暫時拘押中心,他不是在集中營,也不在監獄裡頭,集中營和監獄裡的情況,根據我們所了解,根本就沒有手機,頭髮剃掉,衣服全部換成統一的,哪有像他那樣還能夠照相,還能夠拿著手機把信息發出來,他屬於是幸運的。」

美國世界維吾爾人協會副主席伊利夏提·艾山所說的幸運,是跟那些被關押在集中營的維吾爾人相比。他表示,中共對新疆採取嚴厲鎮壓手段,包括拘禁超過100萬人、謀殺、強制消失、凌虐以及強制絕育和生育控制等。

加拿大華裔作家 盛雪:「中共在新疆維吾爾地區的抓捕、鎮壓、監禁等等,它並不會因為一個人的社會地位、他的身份、他的職業等等這些因素而有所不同。那麼中共在當地現在所實施的應該可以說是一種變種的種族滅絕政策。」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表示,這些外流的信息,可能是過程中管理疏忽所導致的,因為中共絕對不可能讓外界知道新疆的真實情況。

麥爾丹這次公開的材料,還有一張針對被關押維族人的通知文件截圖,拍攝的文件中寫到,12歲以上的人士都要做到「真自首、真悔過、真檢舉、真決裂」。據了解,「BBC」向中共當局詢問麥爾丹的目前狀況和遭拘禁緣由,但沒有得到回覆。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黃億美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