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滋券領取首日當機1.5小時 林騰蛟:監看後已排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體育署推出400萬份、面額500元的「動滋券」,今天是開放首日,有民眾一早就到運動中心,想要用動滋券採購,但開放不到15分鐘,系統就出現當機,讓不少民眾撲了空!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解釋,主要是民眾使用踴躍,監看後已經排除。而到了下午,就有網路鄉民紛紛回報,體育用品店結帳人潮爆棚,紛紛議論是「成功引發報復性消費」。

在射箭國手湯智鈞的指導下,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拿起弓箭,架式十足。動滋券開放第一天,次長率先用動滋券買了一堂射箭課,隨後又到體育用品店挑了一件運動衣。

記者VS.教育部次長 林騰蛟:「剛剛刷過了,順利成功。」

次長如釋重負,因為早上10點15分,動滋券才開放使用沒多久,體育署網站全台大當機, 不管是賣場還是運動中心,業者都無法掃描民眾的動滋券,只好讓民眾晚點來,或是改用其它的支付方式。

民眾:「今天早上在買的時候人比較多,所以系統可能有點問題,不過整體上來看,這次的券,可以讓我來健身10次,所以我覺得滿感謝的。」

教育部次長 林騰蛟:「系統的功能是沒有問題啦。同時有查詢系統的,同時也有消費抵用的,同樣使用同樣一個資料庫,所以基本上,在這個資源的配置上的部分的話,會做一些的調配。」

林騰蛟解釋,動滋網因為有不同需求的民眾同時湧入,才造成系統卡卡的,會隨時監控調整。另外,根據體育署統計,已經有135萬4千多人,超過三分之一的民眾成功領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