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色交響曲」大阪至奈良吉野的優雅車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8 日訊】名為「青色交響曲」的特急列車,是連接大阪,和奈良吉野山之間的著名觀光特列。開通三週年間,四季不停的帶遊客,通往一場場風景編織歷史的品味之旅。

通體藏青色的「青色交響曲」由三個車廂組成。車內播放的交響曲與高雅座椅、歐式吧台、窗外的景色交織出高雅的視聽享受。

車內配置了寬桌沙龍席、餐飲吧台,休憩廳和閱讀區。車內能品嘗到奈良雞肉咖哩飯和酒店料理長特別推薦的夏季特供甜品以及多種精品酒水小吃。

欣賞過沿途風光後,列車抵達了終點站「吉野」。出站後穿過小吃街,再轉坐通往山頂的纜車,空拍角度欣賞吉野迷人的山水風光。吉野山的纜車已經運行超過八十年,作為日本現存最古老的纜車,登上了機械遺產紀錄。

來到山上,除了到處散發歷史氣息的古老街道與建築外,在這裡還可遇到銅制鳥居、天滿宮、金?山寺等眾多文化遺產和國寶。2004年這片山區以「紀伊山道靈場?詣道」之名登陸為世界文化遺產。

「?王堂」是文化遺產「金?山寺」內的主體建築,自古以來被視為日本山岳信仰的聖域。這座公元七世紀初建的全木製古寺,俯仰間能夠感受到隋唐盛世時期中國建築的恢宏與智慧。

吉野山奧間的自然風光、人文古蹟、吉野手工傳統小吃、旅館溫泉,給遊客們展現了一個不曾相識的奈良。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