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索菲亞大教堂改為清真寺 明星貓不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8 日訊】被列為世界遺產的聖索菲亞大教堂正式改為清真寺,開放讓穆斯林祈禱。不過當地媒體及許多民眾擔心,居住在裡面的明星貓咪是否會因此而被趕出去。還好當局承諾貓咪可以繼續住下來,生活不受影響。

土耳其伊斯坦堡的著名景點聖索菲亞大教堂(Hagia Sophia),是遊客們必訪的聖地。教堂裡面還有一隻相當受歡迎的明星貓咪格里(Gli),在社群媒體上擁有8萬多的粉絲,牠對人們非常友善,一點也不怕生。

日前(7月24日)土耳其總統宣布博物館改為清真寺後,不少民眾擔心格里是否會被驅除。

土耳其導遊 UMUT BAHCECI:「每次我去參觀聖索菲亞時都會注意到格里,因為牠會對人們擺姿勢。」

格里有著獨特的綠色眼睛,與人很親近,而且不怕鏡頭,對於訪客們的合照來者不拒,2009年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參訪聖索菲亞博物館時,也曾撫摸了牠,進而讓格里聲名大噪。

對於聖索菲亞大教堂用途的改變,當局透過媒體表示,貓咪可以繼續住下來,生活不受改變。

土耳其總統府發言人 卡林IBRAHIM KALIN:「那隻貓(格里)已經非常有名,這裡還有一些還沒出名的貓,我確定牠們會在附近,那隻貓(格里)也會留在那裡。所有的貓都歡迎到清真寺來。」

格里從出生開始就生活在聖索菲亞,已居住了16年,當局的承諾讓格里能有個安身之處,也讓牠能陪伴在每個訪客身邊,牠的魅力讓世界遺產更有生命力。

聖索非亞大教堂是一座基督教拜占庭式的建築,有近1500年的歷史。日前政府把聖索菲亞大教堂從博物館改為清真寺後,已開放讓穆斯林祈禱。而原本館藏在教堂內的人物畫像也會保存下來,繼續展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