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水下洞穴中發現史前人類採礦遺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9 日訊】過去數十年來,研究人員就已經發現墨西哥尤卡坦半島海岸有著如迷宮般的水下洞窟網絡。不久前發布的一項研究成果顯示,墨西哥水下洞穴中,存在著上萬年前史前人類採礦的遺蹟,這可能是美洲地區距今最古老的赭石礦。

研究人員認為,三個水下洞穴系統中發現有史前採礦活動,其時間跨度約為兩千年:從1.2萬年前至1萬年前。

洞穴內發現了一系列採礦的證據,包括簡單石器製成的工具,赭石開採坑,堆起的礦石廢墟,指路標記和用過的火堆。當時礦工們掰下石筍作為石錘或打樁機之類的挖掘工具,採礦時使用了火把用來照明,洞穴頂上的煙痕仍清晰可見 。

2017年,研究人員在水下探索了金塔納羅奧州東部海岸的洞穴。當地洞穴中曾發現有古人遺骸,這些人是數千年前進入洞穴的。那時海平面較低,洞穴乾燥且可以通行。大約八千年前,海平面上升,於是水淹沒了這些洞穴。

考古學家說,水下洞穴就像一個時空膠囊,遺蹟在洞穴內能保持得很好,遺蹟顯示古人曾在裡面開採赭石。

赭石的顏色為紅色,磨成粉後,可作為顏料用來染色,裝飾,岩畫,甚至可以用藥。在當時的條件下,人們願意冒險進入黑暗的洞穴採礦,可以看出赭石在古代美州人生活中的重要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