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小亞洲獅,白犀牛寶寶 歐洲超萌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9 日訊】後疫情時期,歐洲動物園再傳新生兒的好消息,在瑞士及義大利,分別迎接了白犀牛寶寶及兩隻可愛的瀕危亞洲獅,為物種的延續往前邁了一步。

瑞士迎接白犀牛寶寶 超萌亮相

近日(7月9日)在瑞士的蘇黎世動物園(Zurich Zoo)有一隻小白犀牛公開亮相,小犀牛一直跟在媽媽身旁,雖然牠對同一園區的斑馬感到好奇,目不轉睛的盯著看,但是因為還不熟悉,所以都沒有離媽媽太遠,也讓校外參訪的小朋友看的非常開心。

蘇黎世動物園長 PASCAL MARTY:「母親Tanda現在已經有七個小孩,所以牠是一個很有經驗的好媽媽,白犀牛很特別,是園內第一個出生的,我們從來沒有飼養過這個物種。」

小白犀牛名字叫做烏申迪(Ushindi),目前兩個月大。白犀牛在野外生存不易,犀牛角是盜獵者覬覦的目標。

罕見亞洲獅羅馬誕生 為物種延續往前一步

鏡頭轉到義大利,畢歐帕可野生動物公園(Bioparco zoo)(7月10日)也公開了兩隻可愛的亞洲獅寶寶,牠們在疫情封鎖期間出生,對動物園來說,更是個驚喜。

畢歐帕可動物園長 Yitzhak Yadid:「在出生前幾天,我們發現母獅的行為有點奇怪,我們懷疑牠懷孕了,接著牠開始進入洞穴中,我們有專門打造一個母獅子生產用的洞穴,讓牠保有隱私。牠們確實在前幾個星期需要隱密的地方。」

動物園在接下來的幾天,發現母獅子一直待在洞穴裡面,而且還聽到一些聲音,所以園方非常確定牠正在生產。因為母獅在產後會需要一段時間獨處,所以管理員耐心的在外邊等待,不去打擾。

最終,兩隻獅子寶寶都平安的誕生並存活下來,目前約3個月大,這對於第一次生產的母獅來說,非常不容易。七歲的母獅(Sajani)和四歲的公獅(Ravi)是第一次當父母,也是動物園第一次有亞洲獅寶寶出生。

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資料,亞洲獅屬於瀕危物種,世界上僅剩500隻左右。亞洲獅主要生活在印度的吉爾森林國家公園內,公園裡擁有茂密的森林,適合亞洲獅生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