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疫情稍緩 威尼斯影展9月如期舉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9 日訊】雖然中共病毒疫情的陰霾還未散去,今年的威尼斯國際電影節仍將於9月如期舉行。參與本屆電影節的亞洲影片比往年更具多樣性。

受中共病毒影響,今年的威尼斯影展陣容縮水。角逐金獅獎的影片有18部、比去年少3部。

威尼斯電影節藝術總監 Alberto Barbera:「我們不得不減少正式應邀參加威尼斯影展的影片數量,沒有減少太多,但我們確保了影展的核心(金獅獎競賽單元)。」

日本導演黑澤青執導的《間諜之妻》入圍主競賽單元,主演蒼井優和高橋一生有機會爭奪影后、影帝。

除了日本、中國和韓國,今年參與威尼斯電影節的亞洲影片更具多樣性。

印度導演塔哈尼的影片《門徒》也入圍主競賽單元,這是印度電影19年後再次角逐金獅獎。

《門徒》導演 Chaitanya Tamhane:「當我發現這部電影將在主競賽單元競爭金獅獎時,太激動了。我真的很高興、都驚呆了。」

塔哈尼非常期待能和團隊一起親臨威尼斯影展現場,但疫情對旅行的限制讓行程變得希望渺茫。

此前影展大會還宣布,香港導演許鞍華獲得本屆威尼斯電影節終身成就榮譽金獅獎;她執導的《第一爐香》,改編自張愛玲1943年的成名作《沉香屑‧第一爐香》,入圍非競賽單元。

DMZ韓國國際紀錄片電影節選片人 Kim Young-woo:「我真的很想看《第一爐香》。我個人很高興她今年獲得終身成就獎。」

在地平線單元,中國新晉導演王晶執導、賈樟柯監製的《不止不休》,成為今屆唯一一部入圍該單元的華語片。

第77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將於今年9月2日至12日舉行。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