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被捕 港人力挺壹傳媒股價狂漲300%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0 日訊】接著帶您關心香港,港版國安法實施已經一個多月,今天上午,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等七人,驚傳被警方拘捕,黎智英涉嫌違反國安法,被捕的還包括他兩名兒子,以及壹傳媒集團高層。還有大批警員到將軍澳壹傳媒集團大樓查封和搜證,港人為了聲援壹傳媒,發起買光《蘋果日報》的行動,壹傳媒股價從午盤開始狂飆,一度暴漲逾300%,創下歷史新高。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港警以違反香港國安法「勾結外國勢力」罪名逮捕。連同黎智英在內,港警共拘捕七人,包括黎智英的兩個兒子黎見恩和黎耀恩,以及四名壹傳媒集團高層。

港警還派出大批警力,搜查壹傳媒集團將軍澳總部,警察還逐一搜查員工的座位,翻查文件及物品,有員工上前阻止。

蘋果日報職員:「你們的搜查範圍在哪?這些你們不應該觸碰。」

警員:「先生,或者你與中間高級些的警務人員,有疑問問他們好嗎?我們只負責執行。」

搜查過程中,壹傳媒員工還與港警一度爆發口角衝突,黎智英也被港警押回大樓辦公室調查。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 黎智英:「(對於這次懷疑是政治打壓有何看法?)有何看法?他要拘捕我有何看法?我也不知道他們的看法。」

港警搜查壹傳媒集團大樓期間,警方以空間不足為由,只有部分媒體記者可以進入封鎖範圍內,包括包括香港電台、立場新聞、路透社等,都被拒絕採訪,香港記協批評,港警做法無理。記協主席楊健興表示,警方大規模搜查壹傳媒大樓,包括翻看記者桌上的文件,讓他感到震驚。

香港記協主席 楊健興:「可能一兩個月之前,都沒想像過香港會出現這樣一個情況,一個傳媒機構被一些執法部門,這樣的搜查,包括記者包括他們檯上的物件,我們經過一些第三世界的地方,可能有出現過,那些地方打壓傳媒,沒有新聞自由,但沒想過香港會出現這樣的情況,相當令人覺得可悲。」

壹傳媒工會發出聲明表示,強烈譴責警方擅自觸碰、查閱新聞材料,破壞傳媒對資料來源保密原則,嚴重侵犯新聞自由,質疑真正目的是要滋擾及威嚇傳媒,重申壹傳媒的新聞工作者,會繼續謹守崗位到最後一刻。港人也表達聲援,壹傳媒股價從午盤開始狂飆,一度暴漲超過300%,創下歷史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