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遭捕 澳媒:香港新聞自由受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0 日訊】今天(10日),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遭香港警方抓捕,除了國際各大外媒快速報導,美國、澳洲和英國議員也都表達關切。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表示,黎智英被捕令人痛心。澳洲議員派特森表示, 黎智英因為批評中共而被捕, 香港的自由言論已經死亡。

澳洲電視台記者 Bill Birtles:「它們在七月初才實施這項法律,所以才剛過了一個月,黎智英現在就因為涉嫌違反它而被抓捕。」

10日,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遭香港警方抓捕,受到外媒大量關注。英國BBC的報導寫道,「他(黎智英)的案子是目前為止最受到關注的抓捕案件。」

彭博社記者 Stephen Engle:「要記得,在(香港版)《國安法》當中,有規定說,一些比較敏感的案件,包括國家機密,可能可以在中國大陸審判。」

美國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在推特上表示,「香港發行人(黎智英)因長期以來,敢於公然反對中國共產黨而被捕,實際上他僅僅是因為敢於報導新聞而被捕。」

澳洲電視台記者 Bill Birtles:「今天早上有一個畫面,數十名香港警察控制了黎智英報社─蘋果日報的辦公室。這當然讓整個香港毛骨悚然,擔心這座城市的媒體自由受到威脅。」

彭博社記者 Stephen Engle:「五眼聯盟,就是美國、英國、澳洲、紐西蘭和加拿大。他們發表聯合聲明,譴責立法選舉延後一年,以及(中共)實施(香港版)《國家安全法》。」

9號,「五眼聯盟」發表聯合聲明,五國外交部長,「對香港政府不公正地取消候選人資格,以及立法會選舉不成比例地延期深表關切」,並「對北京實施新版國安法深表關切,新版國安法正在侵蝕香港人民的基本權利和自由。」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8號也在推特上表示,「世界都看到中共如何收緊對人民的控制,包括抓捕香港的民主派抗爭者,以及在新疆控制穆斯林少數群體。」蓬佩奧並警告,制裁行動將「不會只有一次。」(These actions aren't one-offs)。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