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衛院DNA疫苗動物實驗有效!預計明年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台美共同簽署「醫衛合作備忘錄」,檢測疫苗都有合作規劃,台灣國衛院舉行記者會宣布,DNA疫苗研發有重大進展,在動物試驗上,染疫倉鼠在接種新研發疫苗後,肺部病毒量降低至1%,疫苗將進行人體臨床試驗,預計最快明年可望上市。

國衛院自主研發中共肺炎疫苗,傳出好消息,動物試驗結果顯示,接受DNA候選疫苗的倉鼠,肺臟的病毒量降為原本的1%,代表疫苗產生非常好的保護效果。

國衛院院長 梁賡義:「如果沒有(打疫苗),(病毒量)它升到10的8次方,所以10的8次方跟10的6次方,差100倍。」

國衛院疫苗研究所所長 廖經倫:「病毒去破壞肺臟的情況就大幅減輕,這個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就是不只對病毒的量可以抑制,它對於病毒所造成的這個,肺部病理的變化,它也可以大幅度的下降。」

國衛院點出,DNA 疫苗優勢,包括量產可行性最高,能誘發極強的抗病毒免疫力,以及分散疫苗研發風險。

國衛院疫苗研究所所長 廖經倫:「DNA進到細胞裡面之後,它就會做成棘蛋白,這些棘蛋白就會誘發所謂的抗體出來。棘蛋白的這個抗體這就是關鍵,我們想要的,它就可以防止將來病毒進入到細胞。」

安特羅生技公司技術開發處處長 李政道:「做疫苗是一場豪賭,沒有做到最後,都不知道誰是贏家。雖然說目前全世界,沒有一株能用的DNA疫苗,可是我們覺得,我們有信心,我們也應該做出,第一株能用的疫苗。」

國衛院與國光生技子公司安特羅生技公司簽署合作計畫,希望加速疫苗研發的進程,國衛院表示預計今年第四季完成,DNA疫苗人體一期臨床試驗,希望明年第三、四季完成臨床三期,盡快上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