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職涯列車啟航 新竹科技城求職者初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0 日訊】畢業即失業,是許多求職者的夢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打造AI職涯列車,首站來到新竹,結合AI技術、VR體驗及專業造型穿搭服務,主動出擊,希望幫助求職者找到好工作。

賈桃樂學習主題館志工:「你可以幫我360度可以看一看,看一下這個工作它的一些樣貌,工作內容工作環境。」

360度虛擬實境觀看,適合個人特質的工作環境。

或用人工智慧人臉辨識,測定人格特質和工作屬性,還有風格蛻變區打造專業履歷照,服裝梳理和化妝一應俱全,這是勞動部為求職者打造的「賈桃樂學習主題館」列車,多面向服務就是要讓求職者找到好的工作。

民眾 連小姐:「我其實本身有工作,但是我希望就是為未來的求職作更好的準備,所以希望可以拍一份就是比較專業性的履歷的照片。」

民眾 姚先生:「就是是讓你更瞭解自己說,可能有一些潛在屬性你本來沒有發現的,對之後找工作可以有一個幫助吧,就是作一個參考依據。」AI職涯巡迴列車吸引年輕朋友探索體驗,依照性向、特質和體驗作為將進入職場的起手式,不再侷限地點和空間,就近提供求職者服務,未來還可進入大專院校配合徵才活動,讓每個人都能找到好工作。

勞動部長 許銘春:「希望協助他們(求職者)能夠認識自我,規劃他的職涯藍圖,提升他的就業準備率,能夠在每一場的這個就職的,這個徵才的活動裡面,都能夠順利的找到好工作。」

新竹市副市長 沈慧虹:「賈桃樂做了一個很好的第一關的媒介,幫助你求職就業的時候瞭解,可能你未來想要做甚麼,跟能做甚麼之間去作結合,所學跟所用也作結合。」「賈桃樂」取自台語「呷頭路」諧音,AI職涯列車啟航,主動幫助求職者認識就業環境,提高職能性向契合度,以及提升求職者的自信心,讓就業率飆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