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首條自駕公車測試 力拚國內商轉先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0 日訊】南台灣第1條自動駕駛公車路線,(週日)9日在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啟動,將展開3個月的不載客測試,之後再進行載客測試,力拚明年成為國內商轉營運的首例。

位於台南的南部科學園區,舉辦第一條自動駕駛公車路線啟動儀式,台南市長黃偉哲與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科技部長吳政忠等人率先搭乘體驗。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在南科先批准,先試先行,能夠先走,所以我們覺得其實這部分也希望說,所蒐集出來的大數據能夠對將來無人公車的行駛的普及化,以及無人車的研發,有非常非常重要的貢獻。」

推動自駕公車,除了要有法規鬆綁配合外,還要搭配技術團隊與建置完善的測試場域,目前在台南市建置場域,已跨出非常重要的一步。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除了台南市政府兩條示範性實驗的巴士之外,當然未來因為我們5G經費,前瞻預算裡面大概編了5百億,很快地就把它建置起來,可以讓無人自駕車更往上一層。」

科技部長 吳政忠:「 無人自駕公車如果沒有一個場域的話,也不可能讓很多人知道說這個事件未來性,我想第一個服務台灣的老百姓外,我們也要搭配我們的業界,把這個弄出來以後,我們就要銷往國外整個系統都要出去,也是幫台灣賺錢。」

依現階段國內法規要求,自駕公車上路行駛時,仍會有駕駛人員在座位上全程監控,經過3個月的不載客測試,確保每一階段都安全後,最快可於今年第4季開始提供載客測試。之後將徵求客運業者接手營運,希望於明年成為全國第一條商轉的自駕公車路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