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抓媒體大亨黎智英 彭斯發聲、英澳政要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1 日訊】週一(8月10日),港警抓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周庭等10人,目前人還沒有獲釋;對此,英、美、澳等多國政要發聲,譴責中共。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黎智英被捕是對全球熱愛自由人士的嚴重冒犯和侮辱,而港人持續在股海抗共,壹傳媒股價再創五年新高。

11號,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推特上發出一張自己與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對談照片,並表示「黎智英被捕是對全球熱愛自由人士的嚴重冒犯和侮辱。」彭斯還在另一則推文中表示,「美國將繼續與黎智英和所有熱愛自由的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在推特發文表示,「我對依據香港嚴酷的國安法抓捕黎智英的報導深感不安。(這一事件)進一步證明,中共已經毀壞香港自由,並侵蝕香港人民權利。」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主席 羅傑斯(Benedict Rogers)週一發推文表示:黎智英被逮捕標誌「香港媒體自由已死」。

他還說:「將盡一切努力營救黎智英。」

英國上議院議員 大衛·奧爾頓勳爵(David Alton)週一(8月10日)發聲明說,這「清楚地表明中共利用新國安法打擊香港自由民主的核心,尤其是新聞自由,以及敢於捍衛新聞自由和民主的人。」

英國最後一任港督 彭定康週一發表聲明說,黎智英被捕是對香港新聞界「最殘酷的襲擊」。

美國參議員 霍利(Josh Hawley)週一(8月10日)發推文表示:「香港發行人(黎智英)因敢於長期反對共產黨而被捕,事實上,是因敢於報導新聞(而被捕)。這就是中國(中共)想強加給世界的「言論自由」。」

另一位參議員 斯科特(Rick Scott)週一推文說:「中共及其香港傀儡,繼續對要求民主和人權的人們進行恐嚇,不讓他們發聲。香港新國安法就是對自由和自治的直接攻擊。」

澳大利亞聯邦參議員 帕特森(James Paterson)週一發推文表示:「令人震驚但可預測的發展,黎智英由於批評共產黨而被捕,香港言論自由已死。」

另外,香港外國記者會週一也發聲明,譴責中共逮捕黎智英,突襲《蘋果日報》辦公室。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