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國安法大搜捕 台公民團體聯署撐香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1 日訊】港府昨天(11)以「涉嫌違反國安法」為由,先是逮捕媒體創辦人黎智英等人,又逮捕了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等三名青年。台灣多個公民團體今天(11)共同發起連署聲明,要求港府立即釋放所有被捕的抗爭者。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施逸翔:「多位的媒體人被打壓,基本上,香港的新聞媒體自由,已經是嚴重的惡化,甚至國安法接下來,恐怕會動整個公民社會言論自由的打壓,幾乎就是對香港的言論自由敲下喪鐘。」

華人民主書院董事主席 曾建元:「駐香港的國安公署,它經過香港政府批准,可以接管在香港所處理的這些國安犯罪事件,這就是變相的送中條例。我希望美國政府認真嚴肅的考慮,他們全球的人權問責法,進一步去制裁,涉及到國安法,執法、立法,相關的這些中共的高官。」

台灣公民團體今天舉行聯合記者會,拿著白紙高喊口號,表達支持香港的新聞與言論自由,並提出三大訴求,其中呼籲台灣政府應正視庇護機制法制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