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回擊中共恐嚇 台閣揆:世界肯定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1 日訊】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訪問台灣,強調為了保護全世界人民健康,不過中共持續施壓謾罵。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這顯示中共的脆弱,美國將繼續遵守對台灣的承諾。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中共不該指手畫腳。

美國衛長阿薩爾(Alex Azar)9日起率團訪問台灣,中共持續跳腳,要美方停止提升和台灣實質關係。國務卿蓬佩奧(10日)受訪表示,這顯示中國共產黨的脆弱。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他(阿薩爾)去那裡(台灣),是出於崇高的人道主義,就是降低包括中國公民在內的,全世界公民的風險。你(中共如果)就會感到被威脅或被激怒,或是覺得挑戰到你的國家安全,我想這充分顯示中國共產黨的脆弱,以及中共感到被這次訪問威脅。」

阿薩爾此行,頻頻強調代表總統川普,會見了中華民國正副總統、外交部長、防疫指揮官。阿薩爾(10日)回答美媒(CNN)強調,此行是為了在國際支持台灣,也為了保護台灣、美國、全世界人民的健康。

美國衛生部長 阿薩爾:「我們保護他們(人們)的方式,是世界各地的國家,保持透明、合作、協作、遵守國際衛生規範,台灣已經是這樣的典範。」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中共應該照顧人民,不應該指手畫腳、威脅鄰近國家。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世界各國的政要都一再來臺灣,一方面肯定臺灣防疫的成就,另外一方面也重視臺灣在區域和平所做的貢獻。中共不應該指手畫腳。」

蓬佩奧被媒體問到,如果中共行動挑釁台灣或外島,美方出動捍衛台灣的紅線,在哪?蓬佩奧重申承諾。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這是非常敏感的議題。總統川普對此有過許多談話。阿薩爾部長訪問台灣,完全符合這些承諾。它也是美國法律所規定的,因此我們有義務這樣做。我相信我們將繼續遵守這些諾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葉芸汝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