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海陸警報解除 傍晚16縣市續發豪大雨特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颱風最新動態,中央氣象局在下午2點30分,解除颱風米克拉陸上、海上颱風警報。不過,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容易有短時強降雨,氣象局在傍晚持續發布,雙北等16縣市豪、大雨特報。

高雄旗津海邊風浪明顯變強,海巡署在旗津風車公園拉起警戒線,規勸遊客不要靠近海岸,儘管氣象局在下午兩點半宣布,解除陸上海上颱風警報,但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台灣附近各海面風浪仍大。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劉宇其:「下午兩點半解除,今年第六號颱風米克拉的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澎湖以及在南台灣的沿岸,平均風來到5到7級,風力上還是比較大的。」

氣象局表示,颱風影響以及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容易有短時強降雨,在傍晚四點多,仍持續發布雙北等16縣市豪、大雨特報。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劉宇其:「大部分水氣都是由南而北移動,可以注意到在下午的時候,在台北跟桃園附近,有比較明顯的午後雷雨發展起來。明天的天氣,和今天來說,水氣會更為減少一些,主要是因為,台灣的東方太平洋高壓,明天勢力會往台灣這個地方伸展。」

氣象局表示,周三天氣仍不穩定,水氣稍微減少,南部跟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現象,午後在中部以北地區,還是可能有局部比較大的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張媛婷 高雄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