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官方嚴正關切「釋放周庭」標籤成推特榜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1 日訊】前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昨晚(10日)在住處被捕,今天下午也再次進行偵訊,引發全球關注,日本媒體更是大篇幅報導,政界也高度關注,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說,「對香港情勢持續抱有重大憂慮」,會向中方表達立場。而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要以香港為鏡。

日媒 NHK:「在香港有多家媒體報導,民主派團體香港眾志的前成員周庭,因為有違反香港國安法的嫌疑,而被逮捕的消息。」

前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10號晚間被港警扣上「煽惑分裂罪」拘捕,引發全球關注,日本主流媒體更是大篇幅報導。

日媒 FNN:「對於(香港)民主派的打壓正在加速進行中,香港警察逮捕了,被稱為「民主女神」的民運人士周庭。」

前香港眾志副秘書長 周庭VS.日本媒體:「這次的國家安全法在香港成立了的話。」

24歲的周庭能說出一口流利日文,參與香港民主運動之後,多次以日文向日本及外媒發聲。這次抓捕消息一出,釋放周庭(#FreeAgnes)的聲援貼文,立刻衝上日本推特趨勢第一名。連日本官房長官都表示,現在香港情勢非常令人憂心。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香港)在維持自由的基礎之下,民主、自由的持續發展是非常重要的,這是我國一貫的立場。我們會持續密集的關切香港目前的局勢。」

日本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主席枝野幸男嚴厲批評,「不得不說現在已變成對人權及言論自由鎮壓」,「必須抱持著這絕不是別人家問題的意識來面對,也必須在國際輿論上提高保障人權的聲音。」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香港)在維持自由的基礎之下,民主、自由的持續發展是非常重要的,這是我國一貫的立場。我們會持續密集的關切香港目前的局勢。」

不只日本,台灣也高度關切,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應該拿香港當作借鏡。

行政院長 蘇貞昌:「中共不重視人權,世界各國一再抨擊,我們台灣因為有主權,因為我們台灣人民愛好和平,同時知道守護自己的自由、民主,才有今天的自由民主。」

蘇貞昌表示,台灣的民主自由得來不易,所以更應該珍惜,維護國家主權,不要讓一心想武力對待台灣的中共得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