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消防結合文物 嘉縣辦暑期消防夏令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1 日訊】嘉義縣消防局首次結合故宮南院「夏日親子藝術月」活動,(11日)一連舉辦三梯次的暑期消防夏令營活動,吸引150位小朋友報名參加。

在消防人員協助下,參加夏令營的小朋友穿著救生衣,與嘉義縣長翁章梁、消防局長呂清海和故宮南院處長彭子程等人,一起搭乘船艇,來回穿梭在故宮南院的至德湖中,還有消防雲梯車戶外實際操作體驗。

小朋友:「(剛剛坐雲梯車的感覺?)很好玩,(會不會害怕?)不會。」

小朋友:「(會不會害怕?)會,(會害怕?)一點點,(穿這麼厚的衣服,覺得怎麼樣?)會很熱。」

嘉義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 謝榮展:「其實小朋友,他也不曉得說我們家長的一個工作的一個辛苦的一個層面,藉由暑假來體驗我們整個消防的活動。」

嘉義縣消防局首次攜手故宮南院舉辦「消防夏令營」活動,以文物尋寶及消防體驗方式,讓孩子藉由實作,學習瞭解各種防災知識與文物底蘊。

嘉義縣長 翁章梁:「一方面可以讓他們親近國寶、親近藝文,二方面是透過這個小小的這個消防員(體驗營),讓小孩子從小就有一些對火的概念,包括對火的認識跟知識,學起來了,那一輩子都受用。」

嘉義縣消防局局長 呂清海:「我們有陸海空(體驗),陸上就是滅火,那海上就是遊艇搭乘體驗,空中有一個雲梯車搭乘,甚至還有讓他們做一些避難逃生的動作,希望對小朋友防災上,有一個向下扎根的一個體驗。」

為感謝故宮南院提供活動場地,縣長翁章梁特別頒贈感謝狀;局長呂清海表示,這次消防夏令營,活動內容兼具歷史文化與防火教育,也讓小朋友多多認識文物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