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等人均獲保釋 周庭籲港人不要放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2 日訊】今天(12日)凌晨,被捕大約40小時的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以50萬港幣交保獲釋。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也在11日晚間獲得保釋。她呼籲港人,不要放棄!

當地時間12日0時20分左右,黎智英在律師陪同下走出香港旺角警署,大批媒體在現場等待,但黎智英沒有接受任何記者提問。現場還有不少香港市民,對黎智英表達聲援。

這次黎智英被保釋的條件,是30萬元港幣的現金和20萬元人事擔保。此前,黎智英的兩個兒子及其他「壹傳媒」高層也先後獲得保釋。

同一天被抓捕的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也在11日晚間獲釋,保釋條件為2萬元現金及18萬元人事擔保,同時其個人護照也被收繳。

聲援民眾:「撐蘋果,撐到底!撐蘋果,撐到底!撐蘋果,撐到底!」

前「香港眾志」副祕書長 周庭:「很明顯,(中共)政權和政府在利用國安法打壓政治異見人士,這種情況不僅會發生在我身上,將來還會發生在越來越多的香港人身上,所以我希望能有更多人關注香港的情況,希望香港人不要放棄,我們要繼續爭取我們的基本人權。」

此次黎智英、周庭等人被捕,是中共當局首次以違反港版《國安法》為由,對香港民主派人士進行大抓捕,引起軒然大波。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等人都對中共當局再次侵犯香港的自由和法制表達譴責。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