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薩爾弔唁李登輝:總統的民主遺志 將永遠推進美台關係

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弔李登輝前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2 日訊】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高調訪台,頻頻強調代表總統川普,會見了中華民國正副總統、外交部長、防疫指揮官。專家認為已展現台美關係40多年來的最佳狀態。阿薩爾今(12日)上午9時赴台北賓館弔唁已故的前總統李登輝,接著參觀口罩工廠後,將搭乘專機返回美國,結束4天訪台行程。

阿薩爾今赴北賓弔唁李登輝,他表示,李登輝是創造台灣現代民主的其中一位偉大人物。阿薩爾在弔唁李登輝時,寫下留言:「李前總統的民主遺志,將會永遠推動美國與台灣關係前進!」

阿薩爾部長弔李登輝
阿薩爾部長弔李登輝

昨日,阿薩爾與吳釗燮以雙部長規格共同舉行記者會,阿薩爾說:「台灣能幫忙,而且台灣正在幫忙。」他表示,很榮幸為川普總統帶來問候,並肯定台灣的公衛領導地位,強調國際組織不該成為玩弄政治的場域。他還說:「美國認為台灣的成就應該被世界舞台認可。」

據了解,阿薩爾參訪口罩國家隊之一的長宏機械位在新北市,在了解台灣口罩產製過程後,預計下午1時多搭乘行政專機,返回美國。

相關新聞:

阿薩爾美媒專訪:來台就是要在國際支持台灣

蓬佩奧回擊中共恐嚇 台閣揆:世界肯定台灣

兩岸對比!美衛長在台演講 讚台防疫轟中共瞞疫

美台雙部長會:台公衛領導全球.國際組織不該玩政治

台美衛長談疫苗 賴清德提對中共「不信任且查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